10 September 2010

英文口說寫作課程介紹

https://www.cantabenglish.com/370963385326684/englishspeakingwriting

Fiona的背景介紹

學歷:
  

PhD in Divinity,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2015 
MPhil in Theology and Religious Studies,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2010 
BA in English Literatur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2007

英文檢定:

TOEFL CBT 290/300 
TOEFL IBT 115/120 
GRE PBT V680 (top 4%)

家教經歷:

TOEFL Reading, listening, writing, and speaking 
GRE/GMAT Vocab, AWA 
學術論文寫作 Academic English writing skills 
學術英文簡報技巧 English presentation skills
商業英文 Email writing and conference presentation skills
英國歷史

教授內容:

  • TOEFL speaking and writing
  • IELTS speaking and writing
  • GRE and GMAT AWA
  • English presentation skills
  • English literature especially Shakespeare
  • English history especially Reformation and Tudor history
  • Business English
  • Academic English writing and presentation skills

聯絡方式:editing@cantabenglish.com

我的英文能力接近英文母語人士,但是我的母語是中文,所以上課的時候,可以用英文解釋,也可以用中文解釋,視學生程度而定。像是解釋文法的時候,用中文解釋會比較好理解。解釋用法還是討論的時候,用英文會比較好。

家教費用為一小時54英磅。TOEFL/IETLS/GRE/GMAT作文批改也是一篇54英磅,包含來回三次討論批改。這個時薪在台灣來講蠻高的,但是在英國來講應該是博士生家教的基礎時薪。

托福口說老師通常分三種,一種是中文為母語的老師,通常這一類的老師文法觀念不錯,但是英文怪怪的,講出來的英文文法錯很多,大概外國人聽兩句話就知道他們英文不太好。另一種則是外師,外師通常是美國藉還是英國藉,英文是母語,當然就不會有發音還是文法的問題,但是外師通常不太會教文法,也講不太出一個所以然到底同學英文不對是不對在哪邊。通常跟外師上課的同學要有一定的程度,才會上出一個所以然。再來還有ABC,會講中文,英文也流利,不過基本上跟外師一樣,不太會解釋文法。

我的學生通常需要上一兩次課,才會進入狀況,因為我上課的方式有一點緊迫逼人,而且非常的吹毛求疵,要求同學上口說課的時候,每一個s,每一個時態的ed都要發出音來,講出來的每一句英文都不能有文法錯誤,不然就練到沒有錯為止。

上我的口說課,通常都只上一個小時,因為超過一個小時,同學會有一點受不了。每上一小時,同學需要自行準備至少兩小時。比較用功的學生,可能會準備個三四個小時。請不要沒有準備就來上課,這樣就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你不如去請收費比較低的家教老師。 我不喜歡混的學生,你花這麼高的學費請我當你的老師,我就一定要盡力讓你看到效果。

上我的課,我希望同學講英文的時間佔八成左右,我的責任是聽你講英文,抓你的錯誤,跟你講解哪邊有問題。「口說課」應該是學生口說,而不是老師一直講英文,學生練英聽。

如果你上口說或作文課是為了考雅思或托福,請注意一下,口說跟寫作台灣同學根基通常不是很穩,不是狂補兩個星期還是一個月就會立竿見影。口說跟作文蠻快就可以看得出一個人英文程度如何。所以不是十個小時還是二十個小時上下去就會馬上看到效果,也不是萬用句型背他幾句,每一篇作文都套下去,作文成績就會馬上提升。

我上口說課,重點是放在提升你對英文的掌握,再加上多做幾次模擬熟悉考試方式,無論出什麼題目都會答。作文雖然可以套幾個萬用句型,如果對英文掌握度不夠高的話,套下去句型會出錯,評審還是一看就知道這位同學是套句型,不是真的會寫英文。 如果是考試取向的話,我希望是比較長期的上課,至少兩個月,一星期上兩次課,每上一次課你至少自行練習三個小時。這樣才會把根基打得穩,根基穩了無論應付考試,或是真的跟外國人交談或是寫英文,都可以用正確的英文。

英文是一個語言工具,不是一個考試科目! 

可以試上一小時,(需付一小時的費用),喜歡我的上課方式,再購買十堂或二十堂課程。上課時間為英國時間早上或下午,台灣時間下午或晚上。


TOEFL/IELTS 作文指導批改:
  • 費用:一篇。包含同一篇作文來回三次批改,主要是希望能練你的文法,拼字,打字速度,以及基本的文章架構。會需要來回三次批改是因為這是上課的課程,不只是作文批改而已。坊間補習班老師幫你改作文,可能一份只要一百元還是幾百元,但是隨隨便便改幾個字,幾個文法錯誤,架構寫幾句評語,就結束了。也沒有做第二次,第三次的修改。然後你再去寫一篇新的,犯的錯還是差不多。我的改法是一套教學,不只幫你改那一篇作文,還會教你「如何寫作文」。
  • 一修:第一次寄給我,我會標出來哪邊有問題,但是不直接幫你修改。我會給你一些提示,讓你自行修改自己的錯誤。比如說,文法出錯的話,我會寫像是,注意單複數,動詞時態,關代用法等等。請同學自行查一下文法書找出文法規則。如果不知道規則的話,我可以給你一些提示。如果是例子用錯或是方向架構不對,我會給你一些修改建議,讓你自行去修正錯誤。另外,我發現台灣同學英文寫作能力不太好是因為閱讀太少,舉不出例子,或是用的英文字很淺白,或是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表達一個意思。我會找一些跟你的作文相關的文章,讓你可以有例子以及英文用法可以參考,讓你在二修的時候整合進你的作文之中。
  • 二修:第二次寄給我的時候,如果大方向沒有問題,我就會開始進入英文細部的修改。我會用追蹤修訂幫你修改,讓你看得出來到底哪邊錯了。寄給你之後,我希望你把我修改的部份都看過去,並且了解為什麼我會那樣修改。我也希望同學能夠做一個文法用語的筆記,同樣的錯誤不要一犯再犯。二修的時候,我會幫你修改文法跟用法,但是我不會幫你大改寫。通常幫你大改寫的話,由於句型不是你的句型,同學很難記得起來,所以我會盡量保持你原有的句型,幫你修成正確的英文。修改的幅度大概是幫你提升一兩成功力。像是如果寄給我的作文是一篇60分的作文,我幫你提升到70-80分,而不是幫你大改寫到90分的作文。依照過去經驗,小幅度的修改,同學比較記得住。
  • 三修:英文作文並不是修改完就沒事。我在教英文作文的過程中,發現到,同學看我修改的東西,都覺得頭頭是道,但是請同學再重寫一次,還是會出很多問題。所以我會要求同學同一篇作文,不看二修,重開一份word document,計時重寫一次寄給我。我幫你再重改一次,讓你加強印象。第三修也是同學當做模擬考練習的機會。
  • 這種練習方式,不只是練作文,而是整體的寫作能力都會加強。對你未來寫課堂的報告還是論文都會很有幫助。如果你只是純粹為了考托福雅習想惡補作文的話,或是你只是希望我提供你一整套萬用句型讓你硬背來考試,這種練法不適合你。
  • 作業時間:每一次寄給我文件,我會在三天之內寄修改給你。

GRE / GMAT作文指導批改:
  • GRE/GMAT的作文則是會比較要求要有深度,論證也要比較縝密。所以除了TOEFL作文該練到的能力,另外我會希望能練你論證時的說服力,以及你舉的例子的深度。我的網誌上會不定時出現一些我看新聞報導的心得,你可以參考使用。我在修改時也會另外依著你原先的論證立場或是你已經舉出來的例子幫你找更有深度的例子。有時會幫你搜尋一些英文網站,可能例子的觀念本身不難,但是用英文講就難了,我可以找英文文章讓你看完之後就可以使用文章中出現的單字以及專有名詞。有時會請你到我的網誌上找某篇文章,把某個觀感引用到你的作文之中。
  • 批改時文法或是句子上的建議我會用word的註解解釋給你聽,有時會把你使用錯誤的句型把原先的句型架構寫出來給你,方便你以後套用到其它的句型。三次修改的方式跟上述托福作文的修改方式類似,但是會要求你用比較有深度的例子以及句型。
  • 費用:一篇54英磅。包含同一篇作文來回三次批改,並提供論證方向的建議。

英文口說家教:

費用:時薪54英磅。

我教授英文口說的方式跟一般的家教老師上課方式不太一樣。我不喜歡跟學生沒有主題的亂聊天,搞到最後老師超累的,學生一直嗯嗯嗯的點頭,沒有講到幾句話。我希望上課一小時的話,學生講四十五分鐘以上的英文,老師負責修改而已。

華人學生的問題是沒有機會開口講。我的口說課的上課方式為,上課前學生先準備要講的內容,做筆記,打草稿。上課的時候,草稿收起來不能看,只能看大綱或是筆記,當做模擬考或是上台presentation講給我聽。我上課是用skype,通常是開音訊而已,不開視訊,學生講錯的地方,我會打出來。我打出來的是學生講的內容,不是修改過正確的內容。講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我們就停下來,回去看我剛剛打了什麼,學生一句一句修改成正確的英文。然後我們再做第二次練習。我再抓一次錯誤,我們一起修改錯誤。然後再做第三次練習。練到大概八九成沒有錯誤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題。

如果是單純練習口說,不是為了考托福或是雅思的話,我的上課方式為,我們討論我們要講什麼樣的主題,通常是從 National Geographic, BBC, The Economist, Vox等等免費又有深度的英文網站上面找文章。主題可以由學生挑,像是如果你想多學習英國的歷史跟文化,可能就找英國歷史還是英國相關的新聞報導來閱讀。如果你是想練科學學術英文,可能就找 National Geographic的文章。如果你對時事,經濟有興趣,想多練習這方面的單字跟內容,就可以找The Economist的文章。

上課前,學生先把文章讀完,單字自己查一下,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標出來,等上課的時候問我。學生寫一下筆記,打草稿,上課的時候,學生看著筆記,做一個英文的presentation。我聽到有什麼錯誤的話,會在skype上面打字,打出你講的內容,你的presentation 結束之後,我們再回去修改你剛剛講的內容哪邊有問題。

Presentation我們跑兩三次,講到大致上沒有問題之後,就繼續做下一個presentation,或是原來的主題,我們進入討論的階段。討論的時候,通常台灣的學生第一次講因為沒有準備,文法會很亂,內容也沒有整理過,所以第一次我先不修改,讓你講到一個段落,讓你整理好思緒跟要講的內容,重講一次,這一次我打出你講錯的地方。


IELTS Speaking
  • 首先,學生先從雅思的口說題庫裡頭挑一個主題準備。我通常是用這個網站:http://www.goodluckielts.com/IELTS-speaking-topics.html 但是如果同學想用其它類似的網站也可以。上課一小時通常可以講一個主題,一個主題包含四到六個小題,像是Describe your family? Do you have a large or small family? How much time do you spend with your family? What do you like to do together as a family? Do you get along well with your family? Are people in your country generally close to their families?
  •  同學在上課之前,把你的答案草稿打出來寄給我。一個小題應該回答兩百到五百個字。一個大的主題應該有至少兩千字的答案。上課24小時之前把答案寄給我。
  • 我收到你的草稿之後,會寫一些提醒或是評論,像是提醒你文法哪邊錯了,架構有什麼問題,英文用法哪邊有問題等等。我會把我的回應寄給你,同學要在上課之前看完我的回應並自行修改你的答案。
  • 上課的時候,你把你最新的答案講給我聽。不要直接唸草稿,眼前只能有筆記,講出來的答案如果跟你寫的草稿不一樣也沒有關係,口說課就是要練習即席口說能力。上課的時候,我再幫你修改文法跟英文用法,同樣的題目重覆練習三四次,直到同學可以正確,流利的講出你的答案。
  • 比較進階的學生(雅思七分以上),我在上課的時候,會再問你相關的問題,讓你練習臨場反應。程度一般的學生,我剛開始的時候不會問你你沒有準備過的題目,上課一陣子之後再加入這個部份。

TOEFL Speaking
  •  TOEFL Speaking的教授方式同 IELTS Speaking,唯一的差別是,TOEFL Speaking上課前要寄給我的是口說答案草稿六到十題。

我另外也可以幫你介紹我在劍橋的朋友來當你的家教老師。無論你需要什麼樣的專業科目,語言如英文,義大利文,德文,法文,拉丁文,希臘文,或是人文學科如英國文學,世界歷史,希臘羅馬歷史,歐洲當代歷史,語言學,政治學等等,還是科學類的科目,都歡迎來信詢問。其它家教老師的上課時薪以及上課時間請再跟那位家教老師詳談。

價格表:留學申請 Statement of Purpose SOP / CV / Personal Statement 自傳 / 推薦信 / 托福雅思英文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