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ugust 2016

英國政府放鬆四所大學的簽證管制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news/home-office-eases-visa-rules-four-selective-universities

http://www.independent.co.uk/student/news/brexit-international-students-in-the-uk-after-eu-referendum-hobsons-survey-a7161661.html

英國政府針對四間學校的碩士課程,包含牛津、劍橋、巴斯、以及帝國理工,放鬆簽證管制。所以如果你是拿到這四間學校之一的offer,今年申請英簽,就會比較方便。

英國政府說這是因為這四間學歷歷年來外國學生的簽證問題比較少。但是反對者覺得這是一種歧視,以後會造成「好學校」跟「一般學校」的學生申請英簽的差別待遇。而且簽證問題比較少,不見得是因為學校比較好,可能別的原因造成的。

而且如果唸的是這四間學校,畢業之後可以拿到六個月的工作簽證,好在英國找工作。不過以我個人經驗來看,這種六個月的工作簽證有等於沒有,英國的公司跟本看不上六個月的簽證,沒簽證也不會給sponsorship,除非已經有一定的工作經驗,這間公司有非雇用的理由,要不然大部份的公司都懶得申請英簽。

脫歐之後,有消息指出有一些公司開始不願意聘請EU國籍的人。連歐洲人他們都不聘請了,更何況是亞洲人?所以基本上六個月的工作簽證不太有用。只對剛碩士畢業不想馬上回國,想多待在英國玩一陣子,或是做一個短期的實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