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ugust 2016

倫敦港式點心吃到飽 + London Zoo + Royal Opera House ballet

這一次來介紹倫敦三個地方。這三個地方搭配起來不太有邏輯,但是剛好就是照這樣流程跑,那我也這樣介紹好了。

第一個是港式點心吃到飽,Bright Courtyard Club,位於 Baker Street地鐵站走路十分鐘距離。18.99磅點心吃到飽,再加一些服務費,差不多是一個人23磅左右。

餐廳看起來蠻高級的,港點的品質沒話說,服務更是驚人的好,茶只要一喝,服務員馬上過來倒,跟英國一般的服務相比之下,真是讓人感動到哭。








港式點心種類蠻多的,我跟一位英國的朋友兩人合吃17份,蠻撐的,要吃更多應該是塞得進,不過接下來有打算去動物園,所以還是別太撐比較好。












甜點的部份也是非常的好吃,七八種可以選。





我跟兩位歐洲朋友一起去吃過。兩位都說超級好吃,如果有同學聚餐,有外國朋友的話,這是一個蠻好的「文化體驗」,中式餐點,高級服務,但又能搭配紅酒,有一點點中西合併,但是合併的是兩邊文化好的部份。

接下來我們去London Zoo,位於Regent's Park,所以從餐廳直接走過去,走個半小時到一小時,走得非常非常的慢,因為我們超級超級飽。












倫敦的公園真是設計得很不錯,非常的漂亮,種有很多花,通常都是 English garden的感覺。English garden跟歐洲比較流行的 French garden長相不太一樣。 English garden講究的是一種天然美,明明看起來好像是野開的花,實際上很多巧思。French garden走的是法國宮庭路線,樹修成幾何圖案,花也種出一個圖案。English garden則是走自然不掩絕美風姿的路線。

我來英國這麼久都沒想過要去動物園,因為總覺得動物園應該是給小朋友戶外教學去的。之前去過的動物園,有一些動物看起來有憂鬱症。倫敦這個動物園應該是我去過辦得最好的。

像是看獅子的時候,還得找獅子,因為獅子有很多藏身之處,不是空空曠曠的任遊客拍照,躲不起來。可以感覺得到,動物園有盡量讓動物有藏身的地方,也盡量讓他們有一個活動的空間,以及原來的居住地的感覺。才不會大象只有一棵樹,其它的樹是畫的,這種莫名奇妙的狀況。

第一個去看的是企鵝。我問我英國朋友,為什麼企鵝不是住在大冰箱裡面。因為我們台北的動物園中的企鵝就是住在冰箱,極地背景是畫上去的,不知道是想騙誰?我想企鵝也沒那麼笨,畫上去的極地看起來很假,他們一定也看得出來。

不過 London Zoo的企鵝是住在beach,他們是稱為beach啦,我是覺得像一個給小朋友玩水的地方,還算不錯。






旁邊還有一個小水池,這是小企鵝住的地方,有一個小池子,剛好有一位志工,跟朋友聊了起來。她說小企鵝其實不會游泳,還得教他們。教的方式就是捧著肚子,讓他們學會如何浮。聽起來很扯對不對?志工說沒有教的話,直接放去大池子那邊,會被成年企鵝欺負,還可能會溺水而亡。身為企鵝會淹死應該蠻丟臉的,不過聽起來這在大自然中蠻常見的。 不去動物園,還真不會知道這件事。



看完企鵝之後,去到一個很有印度風的地方。不過有趣的是,這是英國人想象的印度,很有二十世紀早期,英國還是印度的殖民國的那種風格。顏色非常的鮮艷,還有一些仿Bollywood的電影海報,不過電影都是跟印度的動物有關。









接下來去看squirrel monkey。走進去的時候,其實找不到他們,只知道要往樹中看,但是樹很高很密,找不到快放棄了。這時遇到一位好心的志工,英國朋友是一位無敵愛聊天的人,就跟志工聊起來了,我真的很服他,誰都能聊,什麼都能聊。朋友說他沒看到任何猴子,打算放棄了。志工說,我來問一下我同事,看他們去哪了。同事指著一棵樹說他們在這上面。

這就是London Zoo的奇妙之處,動物不見得看得懂,他們很尊重動物,沒看到也不是去搖樹,搖到全部都跑出來為止,也不是給他們一個超空曠的地方,讓他們無處可躲。London Zoo 是鼓勵遊客去找,看機會。

我們就慢慢等。終於有看到樹上有一點動靜,知道他們大概在哪邊。接下來有兩隻打架,比較拍得到,但還是蠻遠的。最後終於等到了,有其中一隻下來了,跑到我們身邊的比較矮的樹叢裡。

這等多久才等到。要等更久也不為過。志工一看照片就說這是誰誰誰,有名字的,感覺像是介紹自己家的小孩一樣,好可愛!


這一次去動物園對我來說主要是想去看兔子,我喜歡可愛小動物,所以看到meerkat, mongoose, rabbit以及一大堆兔類動物就很開心。






最後,補上幾張其它動物的照片。可愛之處就在於,動物看起來很好奇,或是很悠閒,不像是有精神疾病,表示他們園方照顧得很好。這才是我想看到的動物。

London Zoo有做2for1的優惠,只要出示當天的抵達London的火車票,並事先印下優惠卷,即可享有5折價。原價是一人28磅左右,很標準的倫敦的物價,蠻驚人的。五折之後還可以,但也是蠻心痛的。只好當做是捐錢做動物慈善吧。








最後,我跟朋友去Royal Opera House看 Bolshoi Ballet的 Swan Lake。同樣的Bolshoi的Swan Lake我兩三年前就去看過了,他們這一次小改一下結尾,我是覺得比上一次的感人很多,不過場景等等都一樣,不知道舞者是否有大幅更動。畢竟我也不是內行的文藝批評家,只是去看熱鬧的,純粹就是覺得芭蕾舞非常的漂亮,女生都又瘦又高的,男生屁股都很翹,個個都是美的極致代表,賞心悅目。

Royal Opera House固定夏天都會請Bolshoi 過來表演。他們號稱是全世界最強的芭蕾舞團。冬天則一定會演出The Nutcracker,因為很有Christmas的感覺。其它時間比較多歌劇類,但也有英國本地的芭蕾舞團的演出,或是一些新音樂家的作品

這裡比較值得講的是如何買Royal Opera House的票。他們會陸續開放給不一樣等級的會員。窮人家得等到 general booking的時候才買得到票。通常售票開始的當天,是早上九點開始,網站會當掉,要不然就是很慢很慢。如果非看不可的話,那就跟大家一起擠,九點之前就先把網站點選好,一到時間就點下去付款。不過很容易網站當掉,就得全部重來。沒有很迫切的話,可以十一點左右再去買,還是可以買得到一些位置還可以、又不會太貴的票。我覺得34磅的票蠻剛好的,有一點點太高太遠又擋到,不過還可以接受。更便宜的就會被擋太多,失去看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