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13

Paris, France (Christmas, 2012)


2012年的 Xmas,我跟一位朋友,以及她的兩位朋友,一起去Paris過Xmas。我們訂到一間號稱四星的飯店。網路上的評價超級差,但是訂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而且訂了之後不能退票,只好硬著頭皮,當做是冒險,照樣出發。

飯店在 Louvre附近,地理位置超級好,離地鐵站走路三分鐘就到了,非常的市中心。到了之後,覺得大廳蠻有氣派的,不像是評價中那麼差,進了房間之後,壁紙有一點太花了,但是整體而言房間非常的豪華漂亮。







接下來的照片是另外兩位朋友訂的房間的照片:





第一個晚上,我跟我一位住在法國的朋友碰面。他現在是在 St Andrew's 唸博士,但是拿到一年的法國獎學金,可以到法國學法文,所以就跟他約一起吃飯。他說他們法文班上有一份傳說中的 Paris美食通,所以從中選了一間離我們飯店比較近的好吃的餐廳。果然非常的好吃,尤其是他們的甜點,吃到我們都快升天了!











吃完之後,其中三位小朋友,沒有來過Paris吧,所以巴巴的去看 Eiffel Tower。我則是跟我朋友一起喝咖啡,到了晚上十點左右,他帶我看 Paris的夜景。我們四處走走看看,順便聊一下近況。











由於我們兩個都是唸宗教系,我是做十六世紀英國歷史,他是做早期基督教歷史,所以我們對 Notre Dame Cathedral以及 Paris的其它老教堂特別有興趣。

那一年剛好是 Notre Dame的八百週年紀念,所以晚上點燈,有特別照明,還有展覽,並在教堂正前方建了一個高台,可以從不太一樣的角度看這個教堂的正面。






隔天是 Xmas Eve,我跟朋友去了早在三個月前就訂好的餐廳。






我們一個人點了鴨肉,另一位點了羊肉,兩道都蠻好吃的,但是印象不是很深刻。甜點很可愛,每一樣都小小的,共五種不一樣的小甜點。







吃完之後,再度到處走來走去,看Paris 的夜景。Paris其實不見得是要去看什麼特別的景色,或是什麼特別的建築物,夜景,尤其是Xmas的時候,整座城市點滿了燈,非常的浪漫,很適合情侶。






隔天,Xmas Day那一天,我訂了晚上十一點的 Moulin Rouge的票, 還包含一個小時開大巴帶我們看 Paris夜景。原先以為我們會看八點場的,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Xmas的關係,我們的被延後,但是加送我們兩小時的 Seine River cruise,倒是值回票價。

Eiffel Tower每整點的時候,都會數千盞燈一起閃,非常的晶晶亮亮,很夢幻。我們的遊船回來港口的時候,剛好就是十點整,從船上抬頭看,就是鐵塔,還閃閃發光,像是數千顆星星一起閃爍,每個人都拿起相機猛拍。








Moulin Rouger因為電影走紅,其實這也不是什麼聲色場所,表演的女生都有特別挑過,每一位都高高瘦瘦的,上空演出的節目很多,節目五顏六色,非常的精采,但是男生們其實只能眼睛看看,美女都在台上,離觀眾蠻遠的,看得到吃不到,只十九二十世紀交接之際,Paris的夜生活那種糜爛,不可同日而語。也有一些家庭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看,外國人通常蠻開放的,尤其是歐洲人,小朋友看一下上空美女表演,其實也沒有什麼,不需要太過大驚小怪。

門票大概是90歐元,但是我訂了包含導覽車,總共是一百歐元,還送我們遊船票,我還蠻滿意的。有一些貴,但是紅磨坊聲光效果,娛樂效果做得很好,如果有特別的慶祝的話,倒是還值得。但是如果是真的想看比較有水準還是文化特色的表演的話,建議這個錢還是別花好了,拿來吃生蠔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