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3

Viareggio, Italy (義大利踏雪行)

2013年二月份,我去義大利拜訪一位義大利朋友。他們家三兄妹,弟弟十九還是二十歲,長得超帥的,高高瘦瘦的,眼睛很大,穿衣服很有型。跟他講話都會有一點暇想。朋友跟跟我說,如果想要「使用」他弟的話,儘管說,他可以「安排」。瞧他出賣弟弟那麼得意的咧。

朋友帶我去他小鎮Vareggio 的一個很特別的酒吧。





我們總共四個人,我跟和我一起去義大利的朋友,以及我的義大利朋友跟他當地的朋友。當時二月份,義大利冷到爆,去Florence的路上還看到路旁有積雪。我問我朋友,義大利不是很熱的嗎?就算冬天也是很溫暖。他們兩個義大利人都說,是啊,這麼冷的冬天,十年來罕見,倒是被我碰上了。朋友還一直道歉,我說,又不是你的錯,你道什麼歉。倒是天氣冷可以叫你可愛的弟弟來幫我暖暖被。

這間酒吧有一點東方風味。一坐下來就先來一大堆小點心,都是免費的,有亮藍色的薄荷水,其實就只是顏色漂亮,然後有一陣陣薄荷的味道,然後一些巧克力,花生等等小零食。雖然不是很貴的東西,但是就是很開心。

我們每人點了咖啡。那應該是我當天的第五杯咖啡吧。去義大利的那幾天,幾乎咖啡過度,心藏病爆發而亡。但是他們的咖啡實在是太好喝了。好香好純,跟英國這裡的咖啡館喝到的加太水的咖啡不可同日而語。

去義大利的那幾天,我們第一個晚上是朋友煮給我們吃。他說他會煮義大利麵給我們,害我開心好久。以為終於可以吃到正統,家常義大利料理。結果他居然煮義大利麵,上面淋醬,就餵給我們。我跟我朋友面面相覷,又不好意思說晚餐超難吃,硬是吃完了。不過,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我跟我朋友商量一下,決定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出去外面吃,其中一餐,由我來煮中式料理。這樣子不會傷朋友的心,我們又可以吃到真正的義大利食物,一舉兩得。

所以隔天,義大利朋友帶我們去吃pizza:


上面第一張照片是一種甜點。點的時候,我比手畫腳的,一直指那個捲蛋糕,中間的應該是奶油,超好吃的。披薩也非常的新鮮,海鮮在英國吃不太到,去到義大利狂點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