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uary 2014

Masquerade Ball, St Andrews, Scotland

St Andrews是蘇格蘭的一個可愛的小鎮。它是高爾夫球的發源地。St Andrews Old Course是全世界最著名的高爾夫球場之一。而附近的Old Course Hotel是一個很氣派,又很有氣質的大飯店。

Christmas 期間,Old House Hotel辦了很多活動,有Christmas Fair,還有Masquerade Ball。所以這一篇文章就是介紹這兩個活動。

Christmas Fair大概是十二月初的某一個星期六。我非常喜歡他們的品味。如果是美式的 Christmas,有時過度昭搖。英式的Christmas,比較含蓄。而這個飯店,為了要表現出他們是英國的上流階級的品味,聖誕節裝飾華麗卻不昭搖。






像是上面這張照片中的這一個玻璃球,可能原先是一個金魚缸,裡頭裝滿了cinnamon sticks and dried oranges ,很簡單,又充滿聖誕節的溫馨。

去的那一天是個大晴天。飯店就在Old Course高爾夫球場旁邊,而高爾夫球場就在海邊。




接下來介紹的是Old Course Hotel辦的 Masquerade Ball。他們辦了三四場,還另外辦了兩場1920年代的舞會。如果參加Masquerade Ball,大概就得戴上Venetian mask,如果是參加1920年代的舞會,則是要穿1920年代的舞衣。

我覺得20年代的衣服超難看的,平平版版,直直垂下,完全看不出身材,每個女人看起來像木頭,如果不是容貌絕佳,還真難穿得好看。而我,絕非佳人,所以還是乖乖的去參加得戴面具的Masquerade Ball吧。

這些舞會,包含在飯店大廳用餐,為three course dinner,以及post dinner disco。


一進門,先有一杯champagne。桌上有紅酒,有白酒,大概一個人分得到半瓶,對我來說太多。這個舞會,CP值非常的高。價格為六十磅不到。通常在英國,出去吃一個晚餐,二十磅起跳,所以包含一杯champagne,一個three course dinner,再加上半瓶酒,再加上post dinner disco,價格上蠻不錯的。














上面這個面具是我去附近的小鎮Falkland買的。價格差不多六磅。網路上買,隨便一個簡單的就得五磅,這一個面具倒是比較特別華麗一些。也難得買得到外國人用的面具,能夠適合我的亞洲臉的。通常面具戴上去鼻子那邊有一點空。朋友都會笑我,臉很平,面具會彈出來,中間空隙很大,但是這個面具卻蠻貼臉的。





接下來兩張照片,是飯店的大廳的櫥窗展示,paper peaco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