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uary 2014

The Moors in Yorkshire, England



這是我第二次拜訪我住在Yorkshire的朋友。這是我在劍橋認識的朋友。他爸媽專門養 rough collies,也就是萊西的那種狗狗。目前有九隻。聽說全盛時期有二十隻!他爸媽會帶狗狗參加選美比賽,有幾隻還得過很不錯的名次,他們也會配對狗狗,生出很多可愛的小寶寶。但是他們不太商業化,一隻母狗一生最多只生產三次。他們也不做奇怪的配對,故意調配出特定的長相。

他們家的狗狗蠻有教養的。通常是在院子裡活動,但是有時可以進來廚房,但是不可以去客廳跟房間,因為這些地方有舖地毯。

第一次去的時候,他家有十一隻還是十二隻狗狗。介紹狗狗給我的時候,好像看哈比人電影,全都長得差不多,全部不記得誰叫什麼,只記得幾隻比較特別的。像是有一隻是他們的狗老大,長得有一點像狼,這是我最欣賞的狗狗,所以這隻我最記得。還有一隻是他們的狗老二,一隻長得很像萊西的狗狗,上一次去,連續吠了我三天,但是又很膽小,躲在一邊一直吠。這一隻由於特別吵,所以也記得。然後還有一隻無敵老,一天睡二十三個小時,只有吃飯時間會起床。所以這一隻也記得。其它的就都差不多沒什麼印象。


 下面照片中的這一隻就是老吠我的那一隻。長得很可愛,但是個性好討厭。




最有趣的就是每天早上的「晨走」。九隻狗狗,一次全放出來,到他們家的田裡狂奔,這場面壯觀,九隻狗一起吠,聲勢壯大。他們家人輪流帶狗狗晨走。有時是爸爸,有時是媽媽,有時是我朋友。早上大概走個一小時,但是由於是山坡地,走半小時就累翻了。




以下照片就是狗老大的照片。長得真的好像狼,但是個性溫馴,不太會亂吠,又很有威嚴。大心。
















下面這一張照片中的狗狗,是狗阿媽。她今年應該十一歲了,但是還是很健康,早上晨走都跟年輕小伙子們一起走,精神很好。她的眼睛很小,常常瞇起來,我笑說,原來狗阿媽是華人,有瞇瞇眼。





隔天,朋友帶我去附近的一個abbey。這個abbey源自中世紀,但是在英國宗教改革時被Henry VIII拆了。現在只剩下遺蹟。冬天遺蹟只有週未開放,所以進不去,只能在附近走走。





 走著走著,看到有一個女孩子騎著馬兒。 我好久沒有騎馬。最近在學騎馬,只有學到快走這個階段,天氣就太過冷,提不起勁。但是看了別人騎馬,又蠻心動的。所以回來之後,決定挑一個天氣好的日子,去馬場騎一下馬。




這些紅色的電話亭,通常都中看不中聞。拍照拍起來,因為是鮮紅色,怎麼拍怎麼美,但是實際上看的話,又是生銹,又是有莫名男人在裡頭尿尿的味道,看來也沒有打電話的功能,所以只可遠觀,不可近聞也。







 這裡雉雞到處走。我朋友之前也有打獵,但是後來因為愛動物,不再打了。但是附近還是蠻多人來這裡打獵。有時他家的狗狗還會抓到雉雞,拿回來送給他當禮物。狗狗有時也會去追樹林裡的兔子。可憐的兔子,有時被搞得半生不死的,因為這些是養馴的狗,不是獵犬,所以打獵技巧不太好,抓到兔子也不弄死,只是咬在嘴裡一直奔跑。被朋友的媽媽發現了,拿起死兔子就往狗狗頭上甩巴掌,這樣才不會養成狗狗追兔子追兔子的習慣。朋友沒有提到狗狗抓到雉雞有沒有被他媽媽拿雉雞打,但是想來一定是有被揍。

這些獵人有時打了太多雉雞,也不是為了吃,就送給我朋友他家。他們家人都不喜歡這個野味,也不喜歡打獵這種行為,所以不收。也不知道他們家不收,多出來吃不完的雉雞都去哪了。拿去賣嘛,又嫌麻煩,而且英國對食物法律上管得蠻嚴的。

所以,結應就是,看到雉雞走來走去,別理他,拍張照就好了。你看,多漂亮,一副帶有奇幻風格的世外桃源的景色。









下面這張照片,我只是覺得,紅色的建築,黃色的車,加上綠棕色的樹,顏色搭配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