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October 2016

Business Insider 歐洲區就業率最好的15間大學


Business Insider 根據 QS做的世界大學排名,再單獨挑就業率重排一次,歐洲區 top 15如下。

這份排行榜並列的第一名是並列第一名,但後來並列第十名的,他們卻排在11名。以下名次我有做調整,使其統一。

Business Insider 也附上該學校 QS 上的排名。非英國區的學校,校名中又沒有地點名稱的,我再用括號加上所在城市名。

Paris 非常多間學校上榜,而且榜上學校大部份是以商學院或理工學院聞名,果然依照就業率來排,當然還是這些科目比較吃香。

英國是牛津劍橋並列第一名,這並不會很意外。英國是出了名的不看出身科系,只看身家背景、腔調、學歷。所以常常會有唸歷史還唸考古的,跑去當律師或是去 The City 上班的。歐陸國家通常比較沒這麼有彈性。

1. Cambridge = Oxford = LSE = CentraleSupelec (Paris) =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 London Business School
7. INSEAD (Paris)
8.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9. Ecole Polytechnique (Paris)
10. UCL = HEC Paris School of Management
12. University of Warwick = ETH Zurich
14. Bocconi University (Milan)
15.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http://uk.businessinsider.com/european-universities-with-the-best-reputation-with-employers-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