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y 2011

劍橋學院舞會 May Balls

劍橋的May Week很神奇的是在六月中左右。這是由於之前劍橋的學期是五月結束。學期結束之後就是一個星期的派對狂歡。後來學期變成六月結束,但是我們還是稱之為May Week。

大部份的學院都會辦一個May Ball,通常價格比較便宜一些的是六十磅,比較貴的是150磅左右。通常每個學院都是先在學院內開始賣票,只有學院的學生可以買得到這些票。接下來就是對外開放,劍橋其它學院的學生也可以買票。有時也會有外校的人參加May Ball,但是這極端少見。

我今年是參加Emmanuel College辦的May Ball以及Cambridge Graduate Union辦的Ball。第二個不是May Ball,因為是辦在七月十五號,而且是比較小型的ball,35磅而已,非常非常的物超所值!May Ball其實就像是園遊會一樣,只是每個人都穿得美美的,女生穿ball gown,男生穿black tie。

今年我的學院大部份的學生都去參加Emmanuel College的May Ball,可能是因為他們學院的May Ball名聲不錯。再者,他們在第一輪售票時允許Emma的學生一人購買十張票,所以就會一群一群拉進來。等到他們正式對外售票時,已經沒有票了。

Cambridge Graduate Union Ball是他們第一次辦ball,辦的時間點有一點奇怪,七月中大學部的學生都回家了,碩士生如果已經寫完論文的可能會跑去歐洲到處旅行,七月23號才回來參加畢業典禮,還沒寫完論文的則不敢參加ball,博士生則是時間通常比較彈性,所以博士生比較沒有差。以一般來說ball ticket是60磅起跳,他們的價格35磅真的是非常的驚人的便宜。我同學一看到文宣就決定要參加了。

有一些學院會選擇辦June Event,像是King's College,Trinity Hall就是辦June Event。這一類的派對其實跟ball沒有差很多,但是dress code可能會不太一樣,看他們怎麼規定。而且May Ball通常是到早上六點,June Event則是到三點。

比較常見的食物應該是chocolate fountain, burgers, bar等等。比較常見的活動則為大型的dance floor, silent disco, sheisha, photographs。GU Ball比較特別的是還有massages,不過大概一開始訂位就馬上訂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