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11

Grantchester, England

Grantchester是一個劍橋附近的小村莊。大概離劍橋走路一小時左右。當初是一些劍橋的作家,詩人,小說家等等聚集的地方。後來成為文人墨客的聚集之處。最近則是一個旅遊勝地。





沿著河走到Grantchester,沿路盡是草原,非常的漂亮,尤其是春天或是夏天,有時還可以看得到遊客或是這裡的居民跳進河裡游泳。我自己也游過,皮膚沒出什麼事,所以河水應該還算乾淨。





有趣的是沿著河走,往往會看到很多天鵝,這些天鵝有一些蠻好客的,有時還會游過來跟遊客討食物。不過請不要餵食這些天鵝,因為劍橋這裡有一隻惡名昭彰的瘋鵝,常常在河上游來游去,忽然攻擊划船的遊客或是在撐船的船夫,害得小朋友大哭,船夫掉進河裡,而聽說這隻天鵝會這麼瘋狂就是因為遊客給牠吃很多東西,造成牠心理異常。






走到最後會來到一個叫The Orchard的花園。這就是當初文人墨客聚集的地方。如今遊客則在這裡點下午茶,然後坐在戶外的深綠色的躺椅上享受春天或是夏天的陽光。英國就算是盛夏也不會太熱,大約二十多度而已,所以躺在戶外喝下午茶真的是一大享受。

如果是三月底四月初來的話,還可以看得到很多櫻花喔,整片花園都是粉紅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