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14

Isle of May, Scotland


Isle of May 一年之中只有夏天的幾個月開放參觀。島上什麼都沒有,非常的荒涼,而且海風很大,又沒什麼建築物,住在這裡的只有研究員。近年來,puffins,一種很可愛,有一點像企鵝但是比較會飛的海鳥,開始比較大量的來這裡過夏天,所以遊客人數也開始愈來愈多。

今年夏天,我參加男朋友系上辦的活動。我們從 StAndrews 搭公司到附近的一個小漁村 Anstruther,再從那邊搭船過去 Isle of May。




這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鳥類有兩種。一種就是非常兇猛但蠻笨的Actic Tern。就是下面照片中的這種。他們地域性很強,經過他們附近的時候,他們就會群起而攻之,雖然不會太痛,而且舉起一把傘還是用外套套在頭上,就不會被戳到了。但是第一次被攻擊的時候,搭配上他們很吵雜很生氣的聲音,還是有一點嚇到。


我跟朋友們的最佳娛樂就是不斷的拍他們。這裡的工作人員會一直提醒我們,不要太打擾他們。所以我們都盡量待在亭子裡,沒事不要一直經過他們家附近。但是只要有人一站出去瞭望台,鳥兒們就會馬上發現,馬上攻過來。




去 Isle of May的那一天,天氣大晴,這在蘇格蘭蠻少見的。可能這種大晴天,一年之中只有十多二十天。無論往哪個方向拍,都好漂亮。

中午吃飯的時候,大家都自行帶了便當還是三明治。男朋友拿出他的「愛心便當」,當然就是我做的。中東式烤雞加馬鈴薯,用中東式的香料,加優格烤,這是我最近的新嘗試,是因為之前去北非,得到一些靈感。

他系上的同學,幾乎都是男生,全都圍過來聞。有幾個男生還說,男朋友真好命,每天都帶很好吃的便當去實驗室,讓坐在旁邊的人很痛苦。我當時心中竊喜,不過就是做一些比較奇特,英國比較少見的口味,像是用中東式或是用度式的香料來烤東西,因為香料比較少見,外國人就會覺得很特別。
 














另一種很特別的鳥兒就是puffins,如下圖。這種鳥長相非常的討喜,有一點像企鵝。之前去挪威旅行的時候,我們爬了半天的山,就是為了一睹他們的風采,結果那一年他們提早一星期離開,所以爬了半天,什麼鳥影都沒看到,不過至少風景壯麗,還是值得流那麼多汗。

這一次我終於如願以償,看到puffins。他們往往嘴裡含著小魚,在陽光下小魚金光閃閃的,鳥兒飛得很快,打算趕快衝回家去餵家中的小寶寶,一副非常認真的樣子超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