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14

聖誕節豪華郵輪十日遊 Spain + Canary Islands


我從今年六月就開始想聖誕節要去哪邊過。跟男朋友討論了很久。我們要去有聖誕節fu的地方,但是又不能太貴。像是德國,北歐,法國等等,聖誕節期間都非常的貴。但是如果去北非像是 Morocco 還是 Tunisia,雖然便宜蠻多的,但是由於是回教國家,可能會沒有什麼聖誕節的氣氛,最後決定要去東歐,可以去波蘭的 Krakov,既有 Christmas markets,又相對性的比較便宜。當時計算大概是五天四夜,包含來回機票,交通,住宿(三或四星級飯店,包早餐),24號跟25號兩頓聖誕節晚餐,每天午餐,咖啡,以及另外兩天的晚餐,全部差不多是400磅,或是兩萬台幣。這個價格雖然還是有一點點貴,但是看在是聖誕節期間的份上,還算是可以接受。

但是但是,後來又找到一個更划算的假期。就是搭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s有做一個特別促銷,剛好被我發現,十天包吃包住,不包機票、飲料、小費、額外旅行支出,共500磅,約台幣兩萬五。日期為十二月十六號,到二十六號。我們打算在Barcelona多待一天,隔天再搭飛機回來倫敦,所以得再加一個晚上的飯店費用,以及一頓晚餐的費用。所以全部加起來,應該是700磅左右。

兩者一比較之下,後者的CP值比較好。前者是到處都得省著點花,後者則是豪華大郵輪,全天吃到飽,又可以從西班牙一路搭船搭到西班牙屬的  Canary Islands,聖誕節當天是在海上過,參考行程的話,位置應該是在大西洋剛進入地中海那個海域,氣溫差不多10-20度,算是蠻宜人的冬天。

我找到這個方案之後,馬上打電話,馬上下訂單。一般來說,聖誕節前後十天左右的 cruise,要價 1000 - 1200磅。我們能夠以七折以下的價格買到,這些便宜艙等幾乎是幾個小時之內就賣完了。好家在我速度快,馬上打電話馬上訂,才訂得到。

http://www.ncl.com/cruise-ship/spirit/overview

我用過兩間旅行社,兩間服務都很不錯。一間是 iglu cruise,另一間是 cruise 118。打電話過去詢問,對方都蠻細心的回答。

然後外國人在英國買旅行險的話,要注意幾點,有一些保險公司不保外國人。他們對 UK residents的定義,每一間都不一樣,所以要問清楚。留學生在某一些保險公司眼中,不算是 UK residents。我在網路上找了好多資訊,這裡可以列出來,但是詳細情況請同學自行詢問他們。

STA Travel
World Nomads
Expatriate Health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