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3

Florence, Italy

2013年的二月份,我跟一位劍橋的同學,一起去義大利找一位去年在這裡唸碩士的義大利朋友。我這位義大利朋友是他在Pisa附近的一個小鎮,但是跟我一起去的那位葡萄牙朋友沒有去過義大利,所以他想去看一下Florence。

雖然我去過Florence了,但是Florence這麼美麗的城市還是值得再去一次。我們開車過去,大概三個小時單程。中午過後就到Florence了。

第一個參觀的地方就是他的大教堂。The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Basilica of Saint Mary of the Flower or the Duomo) 建於十三世紀,一直到十五世紀才完成。這是屬於Gothic 風格。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他的圓頂。圓頂是Brunelleschi設計的。教堂外觀顏色非常的特別,粉紅色跟綠色,是我目前參觀過的大教堂之中,唯一這種顏色的。






教堂內部也非常的可觀。記得上一次來,我跟挪威朋友研究他們的畫,大概看了幾個小時,每一副都是講一個聖經故事或是他們當地的歷史。但是這一次我們在Florence只有一個下午,所以只有看一下內部的架構就得離開了。










接下來我們隨意在附近街上走走,旁邊都是賣皮件的小店,也有很不合時宜的賣Venetian mask的小店。










雕象真的無敵多。也沒有時間細看。大部份都是希臘羅馬神話。如果有時間的話,倒是很希望在這裡上拉丁文以及神話課程,邊看雕象邊學習神話故事。




上面這張圖純粹是我覺得顏色很漂亮,尤其是剛下過雨,把腳踏車的顏色全部都帶出來了,光光亮亮的。










最後,我們決定爬上他們的山坡去看一下Florence的全景。這個小山坡我上一次也爬過。我們這一次上山,剛好是夕陽,整個城市都是橘色的,非常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