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ctober 2016

Times Higher Education 英國最好的五間大學 2017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student/best-universities/best-universities-uk



第一名: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為什麼是第一名,跟他們的教學品質、學生活動有關。

牛津大學部的學生是由學院找來的tutors一對一或小班制supervise。這些tutors有一些是有正式教職的老師,有一些是博士生。無論如何牛津對提供 personalised tutoring非常的重視。

第二名:University of Cambridge

牛津劍橋是英國大學的排名前兩名其實一點都不意外。劍橋大學部的學生也是由學院找來的tutors或supervisors一對一或小班制supervise。

牛津劍橋的學生,除了有department 或faculty的關注之外,還有各學院內的各科 Director of Studies (DOS) 關心。學生成績不好,系上會開始關心,學院的本科 DOS也會來關心,看你是需要更多 tutoring,還是什麼樣的support。

第三名:Imperial College London

這一間以理工聞名,不過政治、金融方面也蠻出名的。就我所知,帝國理工的工程系的學生,唸出來之後不去當工程師,很多跑去倫敦的 The City,也就是著名金融圈上班。Bankers拿到的薪水,通常會比engineers高。尤其是申請quantitative analysis類的工作的時候,工程背景的學生非常的吃香。

第四名: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這一間在英國是蠻全方位的學校。尤其是位於倫敦,無論是找實習機會,社交,都蠻方便的。

比較特別的是THE報導,UCL有一半以上的學生是國際學生,而且亞洲來的國際學生特別的多,人數比歐洲來的國際學生還多。

第五名: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既然是叫政經,當然就是政治、經濟類最出名。這一間有很多著名校友,尤其是學術界、政治、經濟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