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13

Cambridge Union Garden Party


Cambridge Union每年都會在May Week辦一個 Garden Party。每一年票都賣得非常的快,而且沒辦法線上訂票,得去現場排隊,一排就是兩小時左右,所以今年原先打算去排,想一想太懶還是算了。但是 Garden Party的前一天,他們忽然寄了一封信給所有的 Cambridge Union的會員,說他們另外釋出一百張票,而且可以線上購買。剛好我一位朋友 Garden Party那一天交碩士論文,我就幫我們兩個訂了票,幫他慶祝一下。

Cambridge Union Garden Party通常都是辦在 Sidney Sussex College,離他們不會太遠,這個學院也蠻漂亮的。

票價為25磅,如果是會員的話為20磅。滿懷期待的心去參加。










那一天天氣有一些陰。隨時都會飄下毛毛細雨。而且還蠻冷的。路上看到一個穿得非常的正式的男生,像是他google了「garden party穿什麼」然後搜尋到的照片就直接照樣式去買。我朋友笑說,誰真的這樣穿啊?我說,別太大驚小怪的,劍橋的男生真的蠻會穿衣服的,這種穿著一般在英國也很少見到,但是在劍橋的Garden Party卻還是可以看得到。

果然,一走進去,參加的人大概分兩種,一種是穿得非常的得體,傳統英國紳士風,另一種則是穿平常會穿的衣服。女生的話則大致上都穿得比較正式。也是分兩種,一種是穿cocktail dress,就跟參加formal穿得一樣。另一種則是穿比較適合garden party的衣服。我覺得女生穿cocktail dress加高跟鞋參加garden party蠻不方便的,而且腳踏著高跟鞋走在草地上,跟一直插進草地裡,每走一步就得把跟拔出來,搖來搖去的,很不好看,又很痛苦。所以我通常garden party會建議穿長裙,樣式可以花一些,春天一些。不過我個人比較不適合穿太花的款式,所以我覺得最適合我的通常是希臘風的長裙,單色,單肩的飄逸長裙。如果天氣冷的話,再加一個外套。鞋子則是穿平底的,走在草地上,或是比較濕的地上,才不會弄髒高跟鞋。

男生的話我覺得最好看的就是穿淺色的西裝,如果能夠穿英國學院風的話會最棒,很像Gossip Girl 裡Chuck的那種穿法。如果手邊沒有這樣的衣服的話,那就可以穿淺色襯衫,再加上比較淺色的褲子,淺藍色,灰色,淺咖啡色都蠻適合的。







25磅可以享受什麼呢?首先是champagne,他們挑的champagne每個人都說很棒,應該是一瓶至少25磅的好酒,所以如果能喝的話,喝個六杯左右,就會回本了。至於像我這樣不太能喝,最多兩杯的呢,則可以吃他們給的lunchbox,裡頭是salad + chicken或是其它的配料,可能是tuna,不然就是素食的。然後還有strawberries + cream,以及 scones + jam + cream。這些其它的食物不太可能吃得到25磅,所以不太能喝的話,參加這個garden party 跟本就是去看服裝展覽的。

他們請了一個band來演出,但是這個band不知道在做什麼,一陣子彈一下吹一下,一下子又不演奏了。

我跟朋友開始抱怨這個garden party 非常不划算。我說,如果我明年還在劍橋,也還有時間的話,可能會參加競選,幫他們辦一些活動。朋友警告我,我好不容易才把學院內的學生會會長的職務交卸下來,馬上就要殺進去另一個學生會,想去改革人家辦活動的方式,真是自找苦吃。

之前也想過要回去 Fitzwilliam College MCR擔任 Social Secretary,辦一些活動,派對,蠻有趣的。而且現在的學生會,能人很少,新的會長跟總務長忙得不可開交,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是MPhil,今年暑假就會離開,等到明年 Freshers' Week的時候會不夠人手。但是我的個性有一點三八,看到新的會長做什麼事不合我的口味一定會去糾正人家,忍住不說又會很痛苦。而且前任學生會會長留下來擔任公關,對新的學生會會長壓力應該很大,所以還是都不參與任何的討論跟決定,除非新的會長直接寄信問我,我才會提供一些建議。

隔了幾天,剛好Cambridge Union在辦下一任的選舉,他們在找 Head of Events等等各種職務。另一位朋友寄信給我問我要不要去參選這個職務。我後來想想還是算了,聽說Cambridge Union很暗黑,什麼鬥爭都司空見慣,好不容易學院這邊平靜的過了一年,沒事不要去攪這種混水。以後不要參加他們辦的活動就是了。

整體而言,Cambridge Union Garden Party可以參加,但是一生參加一次,看過就夠了。基本上Garden Party超過二十磅的都不要參加,除非你真的很能吃,能夠吃得了二十磅價值的草莓,不然就是很能喝,能夠喝至少六杯champagne,不然就是能夠吃一兩百個scones,不然就是你真的很喜歡在毛毛細雨之中,坐在微濕的草地上,看服裝大展,不然不值這個錢,拿去Sidney Sussex隔壁的那個咖啡館 Patisserie Valerie那,點一個美味可口的蛋糕,再加一個scones,再來一杯茶,價格不到十磅。想看服裝大展的話,找一個靠窗的位置,還可以看到女生們穿高跟鞋配小禮服,走在柏油路上,可以看到她們最美的一面,而不是他們奮力拔高跟鞋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