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13

Tel Aviv, Israel


2013年六月,我應邀前往Tel Aviv參加一個學術會議。這是一個劍橋的研究中心跟 Tel Aviv University合辦的學術會議。其前身為去年十一月左右在劍橋辦的一個seminar。劍橋這邊邀請了Tel Aviv University的猶太教學者以及博士生過來參加,並發表一些paper。由於我的研究主題是martyrdom,劍橋這邊寄了一封信問我要不要也來參加並發表一篇paper。我很開心的答應了,paper的主題跟猶太教有關。

後來五月中左右,劍橋這邊的研究中心忽然寄了一封信給我,問我要不要擔任劍橋的研究生代表。這一封信只有寄給兩個劍橋的研究生,我以及另外一位唸中世紀拉丁文本的博士生。他們說機票以及食宿全包。我馬上答應,趕緊辦簽證,兩個星期之後,就衝過來參加了。這一次參加,我不需要準備paper,專門來觀摩而已。會議中認識了蠻多Tel Aviv這邊的學者以及博士生,也有認識一些世界各地的學者。

會議辦得非常的成功。每一個主題都由 Islamic, Judaic, and Christian三方的學者發表一篇paper,然後再三方回應討論。會議的討論內容有一些太過專業,所以這裡就不多敘述,只講旅遊的部份。

會議幫我們付了三個晚上四星級飯店的住宿費。一人一間,包豪華早餐,而且地理位置超好的,離海灘走路三分鐘而已。但是連續三天,我們都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去海邊,一直到會議結束之後,我多待一天,那一天早上才終於有機會去海邊走走。





海邊雖說很漂亮,但是我不是屬於海灘衝浪啦,游泳啦,那一類的人。我比較喜歡看歷史古蹟,文化活動。所以海邊我去看過,走一下,腳碰到沙子,我就離開了。主要還是想去看這裡附近的Jaffa。這是聖經中Jonah離開的港口城市,後來Jonah被大海怪吞下肚,向上帝禱告,三天後被大海怪吐出來,只好乖乖去做上帝原先就叫他做的事。這個港口也是當年 King Solomon進口木材建聖所的地方。一直到中世紀的十字軍東征,如果走海路的話,也是從Jaffa進入Holy Lands。





Jaffa and Tel Aviv其實是屬於同一個城市。從Tel Aviv搭計程車的話,大概二十分鐘會到。Old Jaffa被以色列政府重建過,而且還是用聖經風格重建呢。

從Jaffa可以遠眺Tel Aviv,一整片海灘之外就是Tel Aviv了。








最後走累了,找了一間海邊的咖啡館餐廳坐下來,點了一杯冰咖啡,在這裡寫要寄回劍橋的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