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e 2013

Clare Hall May Ball 2013


今年買了三張  May Ball 或是 June Event 的票。第一個為 Emmanuel May Ball,第二個為 Clare Hall May Ball,第三個為  St Catherine's June Event。

這一篇文章介紹的就是 Clare Hall May Ball。這應該是我來劍橋四年下來,最物超所值的一個 May Ball。價格為 68磅。主題為 Venetian Masquerade。時間為晚上九點到早上四點。比一般的 May Ball稍短一點,能夠做的事也比較少,佔地也小很多,但是整體而言,氣氛,以及源源不絕的超好吃,超正統的義大利食物,以及精挑細選過的飲料,以及非常有水準的娛樂活動,讓我跟朋友們從九點忙到兩點都不覺得累。








一走進去,我一看到他們的排場跟氣氛,就先打了九十分!他們還有服務員端著盤子,為你送上好吃的義大利料理。我吃了一個 bruschetta,心裡一驚!怎麼這麼好吃!?這只不過是麵包加蕃茄加一些橄欖油而已耶!

走進他們的大帳棚之中,更加的驚艷!










有好喝的義大利的 sparkling wine -- Proseco,以及用proseco 做的調酒,橘色的,非常的漂亮又好喝!連不愛酒味的我都覺得非常的順口!

另外還有 risotto balls,fried calamari,以及 anchovies on bread with cheese。每一個小點心都非常的精緻好吃。

他們只有四個場地。大白帳棚是他們主要的用餐的地方以及娛樂的地方。一開始是medieval music,一男一女,女生彈medieval harp,然後男生拉 medieval cello,女生也會唱歌,真的很有中世紀的吟唱詩人的感覺。

Medieval music之後就是 ballroom dancing,首先是示範,共有兩對老師,各輪流示範,大概示範了十種不一樣的舞目。








老師示範完之後,就是請大家一起下場啦!但是這時已是十點了。跟據他們的programme,十點的時候有ice cream以及sorbet 可以吃!於是我跟朋友一起去找。找到了一個 ice cream bicycle。原來他是個人工作室。沒有店面,只是做了好吃的冰淇淋之後,就裝到他的腳踏車拉到街上賣。

他的口味非常的特別。最特別的應該是 raspberry and rose, earl grey, strawberry balsamic。我朋友挑了 earl grey加 blackcurrant,還被稱贊說這是最流行的吃法,冰淇淋先生說這是最亮檔的餐廳推薦的吃法。朋友亂挑正著,得意洋洋。

他的冰淇淋真的是太好吃了!比我之前去 Florence吃的那家超有名的 gelatino 還好吃!而且 raspberry and rose  裡頭的玫瑰味真不是蓋的,超香的!


















大帳棚那邊在教國標舞的時候,我跟朋友跑去另一間看一下他們在做什麼。那邊有酒吧,可以點更多調酒。還有caricature artist,會用毛筆幫你畫一張宵象圖。另外還有jazz band,以及string quartet,以及wine tasting,節目不斷。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個小時左右,看到很多廚師們端著大盤子衝去原先的大帳棚那邊,難道又有新的食物了?我跟朋友馬上衝回去一探究竟。果然!第二波食物出現了!














整體而言,Clare Hall May Ball的食物跟調酒一流!絕對物超所值!而且整體氣氛很classy,跟一般的May Ball那種學生的感覺差很多,這比較像是上流社會的社交場合,穿得那麼美才有價值。不然穿著晚禮服,去跳disco,這是做什麼?真是浪費資源,白費心思。

如果明年還在劍橋的話,絕對會再度參加 Clare Hall May Ball。希望明年的水準跟今年一樣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