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e 2013

Emmanuel May Ball 2013


Emma May Ball 是我今年參加的第一個 May Ball。這個  May Ball的原價 125 英磅,我覺得蠻貴的,所以報名在 Ball 打工。從七點集點,九點開始工作,到一點半下班,剩下來的時間都是自由活動時間,一直到早上六點左右。這樣就可以不用付錢也可以參加 May Ball。

我跟另外三位朋友一起報名工作,基本上他們蠻缺人的,所以有報名的人,應該都會全上。就連 St John's May Ball,我朋友之中有報名的,也都全上, 但是St John's 超機車的,工作五個小時之後,還得付80英磅參加剩下來的半場。跟本就是看準他們很出名,可以這樣坑人。所以我跟朋友一怒之下不去打工了。但是還是有一位朋友有去打工,結果被 St John's嫌工作服不夠正式,還差一點得當大小姐的丫頭,幫人家大小姐捧裙襬,還好沒有去打這種工。

在Emma May Ball打工蠻輕鬆的,只是要花一些時間而已。提前一星期,有一個說明會,大概會講解十五分鐘,然後帶我們看一下環境,跟我們講一些大概當晚要注意什麼。May Ball當天,七點就得報到,八點半左右就得到位,九點開始工作。

我們共有兩個排班。第一班我是排在 barbershop。主要工作職責為,注意 barbershop裡的剃刀,不要給喝醉的人拿來玩。但是說真的沒有什麼事可以做。一直到差不多十點都幾乎沒有什麼人。倒是 Massage 也是在這一間,所以我就直接把我跟三位朋友都報名了按摩,讓我們一下班就可以過去好好享受一下。













英國夏天大概十點才會真的暗下來。所以七點報到,一直到九點,天都還是大亮的。拍了很多很漂亮的照片。

接下來這些照片就是神奇的 barbershop。理髮師們還穿 Victorian style clothes。我波在臉書上:My job is to stop Sweeney Todd from happening. 也就是不要讓 Johny Depp 主演的瘋狂理髮師劇情上演。




美甲部也在同一間,不過我倒是沒有幫朋友們都報名美甲。

這一次 May Ball 的主題選得蠻白痴的,主題為London,所以才會有 Victorian clothes。而我那一間的隔壁就是 West End。差不多九點到十一點都是 musicals。同樣的四個演員,演唱 Phantom of the Opera, Les Miserables, The Lion King, Mamma Mia, Singing in the Rain等等耳熟能詳的名曲。他們四個人又唱又跳,非常的奮力演出。而我也沒什麼事可以做,所以就偷跑去隔壁看他們表演。






十一點半的時候得換地方工作,我被換到 Emma Bar,主要就是查看有沒有非法入境。但是說真的,除非有人翻牆,還故意沒有穿對服裝就走進酒吧,不然我真的不會發現。只要穿的是 Black Tie,女生穿晚禮服,這裡是不會有人查的。除非你要去別的地區,才會有人查你的wristband。




好不容易等到一點半下班,我非常的開心的跑回去我們的休息室,準備報到,然後換衣服,就可以開始好好玩了!






到這個時候,當然天已經完全暗了。我們四個人都還沒有吃什麼,都是靠朋友們偷食物給我們。這時四個人餓翻天,四處找食物。兩點到了,我們也趕緊去按摩的地方報到,好好享受一下。按摩一次只能兩個人,所以我們的另外兩個人就去找食物,等輪到自己按摩。






他們找來了一個 double decker bus,改裝為酒吧的造型,蠻有創意的,但是我們就在英國,怎麼會有人主題想London 的呢?





主要的跳舞區域到了早上四五點的時候有 live band表演,曲目是 Scottish music,讓大家可以跳 ceilidh,也就是蘇格蘭舞。

早上四點可以開始吃早餐,所以我們跑去領我們的早餐。早餐有 sausages以及 smoked salmon bagel。









到那個時候,我累翻了,走都走不動,也不太想講話。但是 Survivors' Photo是早上五點半拍,來劍橋四年了,參加了多少個 May Balls,卻從來沒有留到早上,所以今年決定一定要撐到最後!







正當我們累到四處夢遊的時候,有人提意我們去找他們學院的游泳池。我們反正也沒有別的事可以做,就去找,沒有五分鐘就給我們找到。接下來我們去找塑膠人,小玩具坐在兩艘船內,模擬牛津劍橋每年的划船大賽。他們的橋上,用硬紙板做成 Tower Bridge的造型,把他們的小池塘設計成 Thames,倒是蠻有創意的。

最後,終於等到 Survivors' Photo了!我們集合在廣場上,攝影師在二樓那邊拍下來。但是攝影師橋位子大概橋了十五分鐘。我們人太多,攝影師一直叫我們擠一些,再擠一些,拍了一張,不滿意,又比手勢叫我們擠,現場雞飛狗跳,抱怨四起,歡聲也四起,亂成一片。






拍完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回去好好睡覺。走了半小時才回到 Fitzwilliam College。我們一路都累到講不出話來。我則是連續調了兩天才終於回覆精神。以後再也不搞這種通宵的 May Ball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