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tember 2016

牛津學生的一天 Business Insider 文章 + Fiona 講解


goo.gl/cSjqKX

我這一篇文章要跟Business Insider的文章搭配閱讀,我這裡只有寫講解。

reading Education - read這個動詞當study使用,是一個蠻古老傳統的英文用法,其實只能用在大學部,這位學生是博士生,所以其實不能用read這個動詞,會知道這個是因為我之前被我的指導教授糾正過,我說我在read Divinity,他說我是博士生,又不是大學生,我是study,不是read

brunch - 早午餐,英式的為 full English breakfast,歐式的可能是煎蛋、火腿、土司、起司等等,通常早午餐是熱的

subfusc - 這是牛津的傳統,劍橋沒有。他們的學生考試、入學matriculation都要穿得非常的正式。劍橋是男生穿西裝,女生穿OL裝即可,沒有規定得很嚴格。劍橋考試的時候也不用穿正式服裝,可以穿T恤牛仔褲。牛津學生則得穿得非常的正式,更增一層考試壓力

down-to-earth - 一般平民百姓會做的事,或紮實的,像是down-to-earth approach to a problem,或是down-to-earth attitude,文章中提到rowing是她的down-to-earth 活動,其實蠻好笑的,因為rowing一點都不down-to-earth,她的意思應該是她是屬於上流階級,所以rowing這種已經算非常平民了 

punt - 平底船,可當動詞也可當名詞,我目前在英國只有在牛津跟劍橋有看到過,不太確定別的地方有沒有

social secretary - 社團或學院的公關,每個學院同一個職位名稱會有一點點不一樣,我之前在Fitzwilliam College擔任公關的時候,職位就是social secretary

garden party - 這是蠻傳統的英國貴族的活動,通常辦在夏季的下午,可能會一直延伸到晚上九點十點,英國夏天很晚才天黑,所以十點還是微亮的,通常會穿casual formal 服裝,顏色比較淺,通常是藍色、白色、淺藍色等等為主,女性比較傳統的可能會戴超大的帽子(像維多利亞時期的那種),吃的東西通常是三明治,棉花糖,冰淇淋,以及很多很多夏天會喝的酒類飲料,像是pimms (一種加黃瓜以及各種水果的飲料),bubbly (氣泡型酒精飲料),或啤酒

ball - 學生考完期末考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舞會,每一個學院會自己辦自己的,但是學生可以買各學院的票,不過通常比較出名的學院的舞會會辦得比較豪華,票也比較難買,這時就得靠超強交際手腕,或是跟別的學院的朋友互相交換,這個女生說她一年參加三個舞會,花費不少,因為一張票差不多130磅起跳,貴的超過200磅

wind down - 用來形容party或是club,人漸漸散去就是wind down

May Day - 五月一號,牛津的學生徹夜不眠,隔天早上去聽唱詩班唱歌,這是牛津特有的傳統,劍橋沒有搞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