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11

劍橋 Girton College Formal



原先以為Fitzwilliam College已經是劍橋很偏遠的學院了,後來發現原來還有兩間更遠,其中一間就是Girton College,另一間則是Homerton College。Homerton College我到現在都還沒去過。不過Girton我則是印象很深刻。因為這是我目前為止去過的Formal之中食物最好吃的一間,他們的花園也非常的天然漂亮。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Girton College的Formal Hall的照片。他們的Formal很特別的一點就是,晚餐之前大家都在SCR,也就是教授的休息室聚會,有sherry,還有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當然這是只有研究生才能夠享有的殊榮,大學部的學生是不太有機會進去SCR的。他們每一次辦Formal,就一定會有餐前的pre-dinner drinks,而且還一定是辦在SCR,跟Fitzwilliam一年一度Grads on High Table才能夠進去SCR大不相同。

另外,他們的Social Secretary,也就是公關跟我們說,如果提早進去的話,只要High Table還有位子,研究生可以坐。這又是令人很震驚的一則消息。大部份劍橋的學院的Formal Hall都是分High Table,這是教授等級的才可以坐,一般的學生都是坐Lower Hall。High Table的食物通常比較好吃,而且High Table會上酒,Lower Hall則不定,看是否有特別的活動而定。

再者,他們的Formal的餐前 Latin Grace非常的短,大概兩個拉丁文的字而已,馬上坐下來就開始用餐。跟Fitzwilliam以及其它的學院,魯拉拉的講一兩分鐘的拉丁文祈禱文精簡快速很多。





通常Formal包含三道菜。第一道是Starter,第二道是Main course,第三道是Dessert。Girton的Formal從第一道就讓人驚艷。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這在英國是非常的難能可貴的。

而且他們Formal十磅,包含pre-dinner drinks,一般十磅是不會包含餐前酒的。英國人真的很愛喝酒,所以對他們來說有沒有包含酒是非常重要的。

吃完Formal之後,我們再度回到很漂亮的SCR喝咖啡,茶。SCR非常的舒適漂亮,有鋼琴,壁爐,而且壁爐還真的有火喔。整個房間溫馨可愛,沙發非常的好坐,吃完好吃的晚餐坐在這裡跟同學聊天真的很開心。




上面兩張照片就是在他們的SCR裡拍的。還故意拍了一張氾黃的照片,因為SCR實在太英國了,非常適合拍這種顏色的照片。







那一天吃完之後當然是回家,不過後來有一天天氣晴朗,我跟一位朋友決定走過去Girton College看一下他們的花園。才發現他們的花園可以說是別有洞天。由於他們離市中心很遠,遊客很少來,所以什麼東西都非常的天然。簡直可以說是一片小森林,步道從中穿過,兩旁盡是紫色以及黃色的小花,有時放眼望去是一整片的草地,偶爾還會看到兔子跑過去!

Girton College的花園跟St John's College的花園風格差很多。Girton的花園不經修飾,一派天然。St John's的花園大部份比較人工壯觀。比較天然的只有他們的Fellows' Garden,但是這個花園一般來說都鎖著不讓遊客以及學生入內參觀。跟Girton那種好像走進一個童話故事,一個遠離塵囂的地方完全不一樣。

不過最好笑的是上面照片中那個架高的小木屋。我一位捷克來的朋友說這小木屋跟他們國內德國邊境的共產時期遺留下來的巡邏塔一模一樣。我聽了笑了出來,說:原來我們劍橋的Girton有共產黨遺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