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11

劍橋春景

英國四月份左右春天正式來臨。天氣好的話,氣溫8-20度。總覺得英國這邊的春天,好像特別漂亮,每天都很想出去走走,平常去圖書館借書,去見指導教授等等都是一種享受。路邊隨處即是美景。

最漂亮的一帶即為The Backs。大約就是King's College的後面沿著河岸那一帶。





 以上那張照片就是徐志摩的那塊石頭。劍橋英國學生大概沒有幾個人知道有這麼一塊石頭的存在。不過華人來劍橋的話,則是一定會來這邊拍一張照片。



春天的時候到處都是這種紫色的小花,以及黃色的水仙花。有一些可能是野生的,不過有一些卻像是有人故意種的。整片整片的花海,圍繞古色古香的建築物,真的是美極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劍橋的總圖。這裡的人說笑稱這是法西斯政權的最佳代表。看起來像是一大監獄。如果學生不乖的話,就抓進去,拉進高塔裡嚴刑烤打。



春天的時候也一定免不了會去punting。通常租一個小船一小時14磅。不過有一些學院的學生可以打折。不過我唸的Fitzwilliam College本來MCR有在補助學生出去punting的費用,不過後來他們決定不補充了。每以去punting一次兩三小時,六到八個人分攤,還是算一筆不小的費用。




我不確定這是什麼花,不過春天的時候,各式各樣類似的花開滿劍橋。粉紅色,深粉紅,白色,粉白色,有的花很大朵,滿樹都是,有一些則是比較細細小小的開了滿枝頭。我猜有一些可能是櫻花樹。 最漂亮的時候就是天空很藍的時候,粉紅色的花跟藍色的天空形成強調對比。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無聊拍的。兔子是附近的一個二手商店買的,好像才一兩磅。花則是我偷採的。

最後這張照片則是Trinity College。著名的Trinity College一走進去氣勢驚人,一整片的大草坪,而且佔地廣大,愈走愈覺得這學院怎麼這麼有錢。


上面那張照片為Magdalen College。正確的唸法為Maudlin College,如果唸Mag-da-len的話會被笑。我現在的指導教授是這間學院的Master。這間學院地理位置蠻不錯的,剛好靠河,花園非常的漂亮,每次經過都會忍不住很想拍一下照片。

春天的時候有一個地方可以俯瞰劍橋最市中心的幾個學院,那就是Great St Mary's Church的塔頂。進去教堂之後跟服務櫃台說你想上去,如果是學生的話有優待票,大約是三磅左右。接下來爬很恐怖很長的樓梯,爬得氣喘噓噓的好像永遠都爬不完。不過爬上去之後,保證值回票價。接下來的照片就是塔頂拍的。





接下來的照片則是去punting的時候拍的。Punting實在是一個非常難學的東西。我今年四月份終於鼓起勇氣試著撐船。船一直原地繞圈圈,而且站在船尾,覺得好像隨時會掉進河裡。最後決定還是由專業的同學撐船比較安全也比較快速。我負責拍照吃東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