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1

Carcassonne, France

Carcasonne是法國南部的一個小城鎮,主要是以它的城堡聞名。不過除了城堡之外,整個城鎮非常的小巧可愛,有河有城堡,真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





從義大利Venice到法國的Carcasonne這一整段火車旅程真是不堪回首,非常的痛苦!首先從Venice要進入法國就是一大障礙。當時還以為法國跟義大利都是EU的國家,所以應該是可以一趟火車直直殺進法國,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而且義大利訂火車票真是非常的困難,他們政府人員辦事效率奇低無比。賣票的老先生看起來好像隨時會死掉,而且跟他講英文他居然聽不懂,跟他講我們有買全歐通行的火車票,他一副這輩子沒聽過這種火車票的樣子,拿出火車票給他看了,他還是半信半疑,覺得我們是金光黨的模樣,真是氣煞人也。

再來他們是讓你搭火車到義大利跟法國的邊境,然後你再搭一個無敵慢的過邊境的火車,然後進入法國之後再轉他們的快速火車。但是他們的火車號稱是TGV,卻是一點都不TGV。慢到我都快瘋了。跟莒光號差不多。用蝸牛的速度慢慢前進。我們首先是到Nice,原先以為這會是一個陽光漂亮的城市,但是實際上卻是一個很熱而且很醜的城市。總而言之,我對Nice印象非常的差,當時還為了Nice漂不漂亮跟男友吵了一架。

後來我們再從Nice搭火車到Carcasonne,跟我們一位劍橋直飛Carcasonne的同學直接在城堡內會面。不過當我第一次看到城堡的時候,所有搭火車的鳥氣一下子全都消了。因為城堡實在是太夢幻了!好像Disney的童話故事裡的城堡一樣。








Carcasonne分成兩個主要部份,一個是現代的Carcasonne,一個則是城堡。我們那時決定找城堡內的hostel,因為聽說Carcasonne到了晚上,所有的旅客都出城堡,整個城堡除了商店老闆跟旅館老闆之外,幾乎沒有任何的旅客。而且城堡還會在晚上點燈。

Carcasonne內部非常的觀光,不過算是設計的蠻好的觀光地區。








小商店還蠻可愛的,雖然賣的是一些觀光紀念小物,卻是蠻有中世紀的特色,做的品質也不錯。

不過到了晚上,我們三個人回去旅舍小睡片刻,我那時累翻了,花了兩天時間才從義大利穿到法國來,只想好好的睡覺。等到晚上十點的時候男友想把我搖醒,我卻完全不想理他,最後只有他成功出去欣賞到我們花了這麼多錢,住城堡內的旅舍才看得到的城堡夜景。






不過好家在他把我的相機拿去拍了一大堆的照片,就算沒看到真的夜景,至少還是有看到照片。第二天起來,非常不甘心,所以早上六點左右,我拿了相機跑出去城堡內到處晃。街上幾乎沒有人,只有早起的商店主人跟幾隻貓。








印象最深度的就是內牆跟外牆中間的那一條大道,如上圖所示。清晨的古堡非常的寧靜,那一個早晨應該是我整個暑假下來最平靜的一天了,所以至少夜景沒看到,清晨的古堡還是有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