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1

Florence, Italy

Florence是我第二喜歡的義大利城市,第一喜歡的Venice。Florence非常的有文藝氣息,很浪漫的感覺。

去年六月底的時候跟當時的男友一起去義大利玩,為了省錢,我們決定我們從頭到尾都要住最便宜的hostel,或是找camping site。結果我們找到一處camping site,離市中心還蠻遠的,走路可能要三十分鐘左右,但是居然被我們歪打正著的找到全Florence最棒的觀看他們煙火的地點。我們到的那一天剛好是Florence的patron saint St John the Baptist的聖者日。所以Florence辦了一場頗具規模的煙火晚會。St Michelangelo Square那時人山人海,卻沒想到我們的camping site人沒有多少,卻是最佳觀煙火地點。




我們的camping site在一個小山丘上,蚊子有一點多,所以去義大利記得要穿長褲,不然會被叮得很慘。走下山不久就可以看到整個Florence,大部份的房子都是橘色的,非常的義大利。








到了Florence,處了鳥瞰整個城市之外,我還是第一就去找他們的cathedral。還好我男友對基督歷史還算是蠻有興趣的,所以才能陪我每個城市都去找教堂。而且往往一去就是一兩個小時,每一個chapel,每一個有趣的雕像都研究觀看良久,看那幅畫,或是那一個雕像到底是在搞什麼,有什麼意函。

Florence的Cathedral顏色真的非常的特別。通常教堂都是土色或是灰色的,這裡的大教堂則是白色,暗紅色,跟暗綠色。









走進教堂之前,他們還有守衛會做服裝儀容檢查,而且是非常認真的檢查。如果女生要進去教堂的話,穿無袖上衣或是短褲短裙都是不允許的,他們會給你一件很難看的紙製的罩衫,看起來很像是醫院裡的病人會穿的東西,才放你進去。所以上面有一張照片就是我穿著這罩衫在教堂內點平安燭。






Florence另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就是它的文藝氣息。走在路上常常會看到一些街頭藝術家用粉筆在街上畫一些非常古典色彩的畫,有時是模仿某一幅名畫。他們其實非常的有才華,模仿的真的非常的好,不過卻很難了解為什麼他們不畫在帆布上,卻是畫在街上,畫完之後不能保存,只是讓行人讚嘆他們的才華而已。不過他們熱中此道也好,整條街這裡一幅畫,那裡又一幅畫,真是目不暇給,好像走進一個活的博物館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