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1

Pompeii, Italy

龐貝古城應該是羅馬時期遺留下來保存得最完整的城市。它大約離Naples火車一小時的距離。而且火車無敵慢的,所以其實沒那麼遠就是了。Mount Vesuvius於79 AD將Pompeii完全掩蓋。後來在1749年的時候被發現,並且開始挖掘。

當時去參觀Pompeii為六月底,不過Pompeii只有遺蹟,沒什麼遮蔽物,所以正中午的時候還是蠻熱的,氣溫大概有二十多度。如果去參觀的話,建議一大清早去,不然就是下午。




















Pompeii最著名的一幅畫為一張馬賽克畫,畫中為亞歷山大大帝。想當初我國中的時候就是因為這一幅畫愛上亞歷山大,終於在Pompeii看到原作,就好像看到偶像一樣興奮。



Pompeii最受歡迎的地方就是它的古代妓院。裡頭分成一小間一小間,每一間可能只有一坪到兩坪大,包含一張石床,而妓院牆上則是一些羅馬春宮圖。






這些春宮圖真是非常的直接了當,各種姿勢都有。不過妓院真的一點都不豪華,無論再怎麼裝簧都很難想像來這麼嫖妓會是多大的享受。石床看起來蠻小的,硬邦邦的,而且隔壁在做什麼大概都聽得到。而且整間妓院其實不太,跟我們現代的夜總會真是不可相提並論。不過這可能是當初羅馬平民百姓光顧的妓院,達官貴人光顧的妓院一定是比較高級漂亮。只可惜Pompeii沒有保留這一類的高級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