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1

Venice, Italy

從Venice的火車站走出來,第一個印象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哇靠」!

真的是超神奇,超奇幻的,好像這個城市是電腦製造出來的一樣。怎麼會整個城市都是建在運河上?
















當然參觀這個城市最好的方法莫過於搭他們的ferry,沿著他們的大運河走,一路向大海開過去。整個過程大約一小時,船票蠻貴的,觀光客咐的費用是當地人的十倍之類的,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蠻值回票價的。

船一邊開,我的相機是幾乎沒有停過。無論看到什麼都覺得無敵漂亮。

到了St Mark's Square的時候,我們下船,走去St Mark's Square。這也是他們的cathedral的所在地,不過我覺得St Mark's Square看起來蠻亂的,其實不是很吸引我。倒是他們的餐廳的戶外管弦樂團很有水準,而且整個Square都聽得到,馬上提升整個地方的人文氣息。但是觀光客眾多,鴿子也很多,人擠人,鳥擠鳥,有時人還擠到鳥,一整團亂。







而且St Mark's Square讓我覺得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它的顏色,一部份是大理石白色,一部份是磚紅色,完全沒有對稱的感覺,好像建築師把大理石用完了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只好改用磚頭一樣。




還有另一個很神奇的現象就是,他們的門牌號碼居然可以到五千多號!在Venice當郵差想必是一門古差事,開船技巧得很好,找地址的技巧得更好。而且他們又是運河又是橋的,門牌號碼也不見得有一定的邏輯,找路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而且他們的路標更是出奇的不合邏輯,哪有箭頭指向下面的,更扯的是還指向左下角還是右上角,根本不知道他們在標什麼東西。我們邊問路邊找,沒有任何人看得懂,連當地人都看不懂他們的路標,只能憑經驗跟我們說我們要找的地標在哪邊。

另一個非常有趣的東西就是他們的嘉年華的面具。面具千奇百怪,有鳥嘴的,小丑的,華麗風的,應有盡有。





如果是我的話,我大概會買一個超華麗面具,最好是有超大的鴕鳥羽目的那種。不過當時想說買了除了很好笑之外真是完全沒有任何的用處,最後還是作罷。而且這些賣面具的小店,店長通常脾氣都很差,非常的討厭人家拍他家面具的照片。所以好不容易才偷拍到幾張。

Venice的嘉年華應該是辦在春天的時候,這應該是我最想重新參觀的義大利城市,所以下一次去一定要選他們嘉年華的時候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