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1

Vatican

Vatican City 位於羅馬城境內,人口約800人,它的政治首領為教宗。它最著名的地標為 St Peter's Basilica,也就是天主教最重要的教堂。傳說St Peter's Basilica就是St Peter的埋葬處。St Peter被認為是天主教的第一任教宗。St Peter's Basilica建於十六世紀。不過從西元四世紀開始這裡就有教堂。傳說中St Peter死於羅馬皇帝Nero統治期間。他被倒釘在十字架上。不過也有學者懷疑這個傳言的正確性。不過總而言之,這裡教堂還是對天主教徒來說有很神聖的意義。




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要參觀梵帝岡,最好要買票。我那時去參觀的時候,看到這輩子看過最長的隊伍,完全沿著梵帝岡的外牆繞,連續走了十分鐘都還沒走到排隊隊伍的盡頭。但是如果有購買優先票的話則是排另一個隊,我當時還是排了差不多二十分鐘,不過比起其它人排了數小時,已經算快了。









如上面一系列照片所示,Vatican的藏畫非常的古典,而且金碧輝煌,炫人耳目。剛進去的時候會覺得非常的興奮,但是過了一小時之後,看了滿眼的金色等很亮的顏色,其實有一點彈性疲乏。










相對來說,St Peter's Basilica倒是沒那麼金碧輝煌,不過相較於北歐或是新教的教堂來說,天主教的教堂總是比較壯觀華麗。不過Vatican最有趣的倒不是它的藏畫或是教堂,而是他們的守衛。他們穿的衣服看起來其實有一點像小丑,實在很難想象為何一開始設計制服的時候,他們會選擇這樣的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