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1

Balliol College, Oxford, UK

今年五月21號,我在牛津的Balliol College發表一篇paper。Paper內容這裡就不提,主要還是介紹Balliol College以及牛津吧。







Balliol College非常的古色古香,算是很傳統的牛津學院。它的隔壁是Trinity College,跟劍橋的Trinity College一樣,非常的氣派。對面則是Exeter College,不過那時本來想進去參觀,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

這一次參加他們的conference,有提供免費住宿一個晚上。住的宿舍是雙人房,有一張雙人床,算是還不錯的宿舍房間。不過隔音效果無敵差的,他們的學生又喜歡半夜才回來,回來的時候吵得要命,整晚睡不好。




趁著才六七點,天還沒暗,跑出去附近晃一晃。Balliol College地理位置非常的好,走出去沒多遠就是他們的大教堂跟圖書館。不過牛津的建築物幾乎都是咖啡色的,而且還是同一種咖啡色,看起來非常的古色古香沒有錯,但是看久了覺得有一點膩。













還好那一天天空很藍,所以咖啡色配藍色,不會太單調。不過最後我決定全部都拍老照片模式。要咖啡色就一次咖啡色到底!







最後呢,則是Balliol College的Formal Hall。那時conference中間我們去Formal Hall用餐,我馬上拿起相機開始拍,conference的其它人都覺得好奇怪。我跟他們說,我很喜歡拍牛津劍橋的Formal Hall,他們還是覺得很奇怪。

另外還發現一個現象,只有牛津劍橋有Formal Hall以及High Table這種東西,High Table是教授等級的人坐的地方,就很像哈利波特裡頭老師坐的那一排一樣。一般來說學生是不太可能會去坐那邊的,除非有教授邀請或是有什麼特別的慶祝或是事蹟。但是有兩位可能是非英國的學生,看到High Table就很自動的要去坐那邊,嚇得他們的餐廳的員工臉都快綠了,趕忙跟他們說不能坐那邊,然後手一揮,指向留給我們的座位。







Balliol College的Formal Hall算是蠻典型的Formal Hall,劍橋這一邊像是Sidney Sussex或是St John's或是Trinity College的Formal Hall也差不多是長這樣。歷代學院畢業的名人肖象圖整個大廳掛滿,木製長桌,High Table跟一般的學生長桌垂直。

整體來說Balliol College非常的莊重,很有學術氣息,一派沉穩的氣象。最後附上一些小道消息,這個要由牛津的人來證實。聽說Balliol College常常會吸引左派的學生。然後Balliol College好像是牛津的學生最喜歡填為第一志願的學院之一。